English

教育部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千台电脑

2000-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劲松)为推动贫困地区中小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今天,教育部举行了向河北省阳原、顺平、青龙和丰宁四县捐赠1000台电脑仪式。这次捐赠行动适逢教师节来临之际,也是庆祝今年教师节的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十分关心贫困地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问题,就解决贫困地区中小学电脑缺乏问题作过专门批示,教育部专门召开了教育部机关、在京直属高校和部属有关单位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电脑动员大会。会后,部机关、在京部属高校和直属单位都积极开展了此项工作。

教育部党组成员张天保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在中小学开展信息技术教育,是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培养适应新世纪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资金不足、计算机设备短缺是影响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主要问题之一。张天保指出,在贫困地区中小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这是一项艰巨的工程,不仅需要教育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与支持。他呼吁社会各界支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积极把单位闲置的计算机及相关设备捐献出来,送到贫困地区中小学,为孩子们做实事。

接受捐赠单位的代表对教育部的捐赠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们激动地说,得到教育部向贫困地区捐赠电脑的消息后,师生们纷纷奔走相告,并且马上行动起来,腾出教室,指派了负责教师,迎接捐赠电脑的到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